Sunday, April 15, 2007

狗的真情告白

親愛的爸媽
Dear Mom and Dad,
今天我死了。
I died today.
你對我感到厭倦了,所以你把我送去了收容所。收容所的動物已經太多了,而我抽到了不幸的號碼。 
You got tired of me and took me to the shelter. They were overcrowded and I drew an unlucky number.
現在被裝進黑色塑膠袋的我靜靜躺在掩埋場裡。
I am in a plastic bag in a landfill now.
你留下來幾乎全新的牽繩會給其他小狗狗用。 
Some other puppy will get the barley used leash you left.
我的項圈又髒又太小,不過阿姨在送我上天堂之前幫我把它拿下來了。
My collar was dirty and too small, but the lady took it off before she sent me to the Rainbow Bridge.
如果我沒有咬壞你的鞋,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chewed your shoe?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只知道那是皮的,而且你把它丟在地上。你忘了幫我買狗狗玩具了。
I didn't know what it was, but it was leather, and it was on the floor. I was just playing. You forgot to get me puppy toys.
如果我沒有在家裡大小便,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 been housebroken?
你把我的鼻子壓在便便裡面只會讓我對需要上廁所感到羞愧。
Rubbing my nose in what I did made me ashamed I had to go at all.
書跟訓練老師都可以告訴你如何教會我走到門口要你開門的 。
There are books and obedience teachers that would have taught you how to teach me to go to the door.
如果我沒有把跳蚤帶到家裡來,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n't brought fleas into the house?
我身上沒有驅蟲藥,我沒有辦法在你把我留在院子裡好幾天後跑到我身上的跳蚤抓下來。 Without anti-flea medicine, I couldn't get them off me after you left me in the yard for days and days.
如果我沒有亂叫,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home if I hadn't barked and barked?
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好害怕,我好孤單,我在這裡阿!我想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I was only saying "I'm scared, I'm lonely, I'm here, I'm here! I want to be your best friend."
如果我讓你開心,你會不會讓我留下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I had made you happy?
但是打我並不會讓我知道怎麼取悅你。
Hitting me didn't help.
如果你願意花時間照顧我,教我如何當一隻好狗狗,我是不是就可以留下來了?
Would I still be at home if you had taken the time to care for me and to teach me manners?
差不多第一星期之後你就沒有再注意過我了,但是我一直都在等著你來愛我
You didn't pay attention to me after the first week or so, but I spent all my time waiting for you to love me.
今天我死了.....
I died today.....

Saturday, April 14, 2007

只想跟你說聲嗨

大家也要常來逛逛優
要不然感覺好空虛喔

Friday, March 24, 2006

...

看了真難過咩....
一對新婚夫妻,準備於第二天利用婚假的剩餘幾天 去北載河、秦皇島好好玩一玩,兩張火車票已經買好了,就 放在床頭櫃上。然而,就在這一天的晚上,他們所在的唐山市發生了舉世震驚的唐山大地震。當妻子掙扎著睜開眼睛時,周圍漆黑一片,彷彿整個天空都坍塌下來一般。樓板落了下來,壓在年輕的丈夫身上。他們被困在了裡面,年輕妻子絕望了。他們仰臉躺在床上,用兩個人的四肢手臂一起向上推那快水泥板,試圖把它推開。然而失敗了,水泥板像焊在那裡一樣,紋絲不動。年輕丈夫鼓勵妻子別怕,過一陣子會有人來救他們的。妻子告訴年輕丈夫:只要在你身邊,我什麼都不怕。妻子用手向另一側摸去,幻想能摸到一線生機的希望,但只有水泥板、 磚塊…妻子幾近絕望,生命的支柱一瞬間像房屋一樣坍塌了。事情還沒有做完,今後的路應該很長,對,還有北載河、 秦皇島、還有那兩張車票,就放在床頭櫃上。車票,使妻子產生了新動力和勇氣,於是繼續摸索。床頭櫃──車票──妻子真的觸摸到了一張硬紙板,真的是車票!妻子非常高興,把車票攥在手裡,激動地搖著年輕丈夫的肩膀:我找到了車票!年輕丈夫也很高興:是兩張車票。妻子心頭一沉,只有一張,原來另一張車票被水泥板牢牢地壓住了,只露出極小的一角,妻子試圖把它拉出來,卻都未如願。妻子默默地流淚。年輕丈夫安慰道:不要緊,可以…再買一張…沈重的水泥版一端壓在年輕丈夫身上,一端壓在床頭櫃的車票上,兩個支點為妻子留下了一塊賴以生存的空間,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發生了什麼變化,除了一張車票和一個年輕丈夫,妻子什麼都沒有,就連一點點求生的希望都在漸漸融化。飢餓、乾渴使得妻子幾乎都想放棄。似乎年輕妻子丈夫已經意識到了妻子的信念正在一點一點地崩潰,並開始向妻使述說他們未來的旅程,講述外面的美景:美麗的北載河、迷人的西雙版納…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妻子體內湧動,一個生命的光環在眼前擴散,越來越大,越來越亮。年輕丈夫用生命的餘暉,為妻子點燃一支希望的蠟燭,這支蠟燭一直照亮著妻子走出地獄之門,重返光明的人間。一天清晨,壓在他們頭頂的水泥版被掀開了,妻子被救了出來。當妻子急急地爬到年輕丈夫身邊時,映入眼簾的一幕突然間讓妻子變傻了:丈夫的右半邊身體完全被砸成了肉泥,殷紅的血凝固在廢墟的石堆裡。年輕丈夫只看了妻子一眼,嘴角滲出了一絲淺淺的笑紋,就閉上了雙眼。年輕丈夫以最頑強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和最深切的愛戀,陪伴和激勵妻子度過了最艱難、黑暗的三個晝夜,然後安心走了。年輕的丈夫走了,他的一份身深的愛卻讓妻子享受一輩子。

Monday, March 20, 2006

60434

蜜蜜甜心派
ㄟㄟㄟ再找多一點人好ㄅ好 像21.24.25應該多一點人 比較好玩
好不好

我到了

ㄟㄟㄟ那個......我比較沒有時間 所以現在才看到信..........抱歉
60434 敏琪報到 還有要貼啥啊

Friday, March 10, 2006

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裡是專門設置給有愛心的人
誰有感人.溫馨的文章
就請盡情貼上來吧